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洲鲜奶保质期7天 卖到中国增至21天

2016年09月07日 16:23   来源:海南特区报   

  巴氏鲜奶由于对储存条件要求高,保质期短,一直被视为本土奶业对抗进口品牌的最后防线。然而,近日国家认监委在其官网上挂出的通知:《暂停澳大利亚巴氏杀菌乳企业注册资格并全面加强后续监管》一文释放信号:巴氏奶市场已成为国外奶企的主要目标。记者线上线下渠道调查发现,包括巴氏奶在内的进口液态奶已经大举进军中国,但有意思的是,与本土巴氏奶5-10天的保质期相比,进口巴氏奶保质期却在15天以上,最长的45天。特别是澳洲鲜奶,在该国保质期为7天,但卖到中国保质期就延长至21天。

  目前,韩国进口的鲜奶,主要有延世、南阳牧场和寿尔牌,保质期都为15天;澳洲奶有A 2、乔西牧场、保利氏、新南威尔士、SA DA等,保质期21天左右。记者在一家超市看到一款保利氏鲜奶,保质期竟然长达45天。

  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向记者表示,“巴氏奶在70℃- 80℃间杀菌,一般保质期就只有7天,最久不会超过14、15天。”

  液态奶、酸奶保质期也存在同样问题,记者调查中还发现,国内生产的常温奶,保质期只有6个月,但进口常温奶保质期却长达1年之久。据广东一奶企相关人士介绍,酸奶保存温度在2-8℃间,保质期是2-3周。而记者在进口超市发现,艾美酸奶保质期是170天,爱乐薇8个月,菲仕利悠果味酸奶更是长达一年。南都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