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粮食局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6年06月27日 09:51   来源:监督检查处   

  6月23日是本届食品安全宣传周的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为了更好突出“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这一活动主题,我局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局机关各业务处室、自治区农发办、局属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以及银川市银新南苑社区、北苑小区的居民群众四十余人前来参观了我区宁夏粮油质检中心。

  上午九时活动正式开始,中心的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质检中心自建站以来的发展历程、现有设备、承担任务等整体情况,然后带领大家分别参观了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对主要检验仪器设备的作用进行了介绍,并细致讲解了米、面、油等日常粮油食品的感官鉴定常识。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位市民在参观结束时感慨到:通过参观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采购粮油食品感觉更加放心了。

  食品安全事关百姓生活质量,保障食品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本次活动期间,自治区及五市粮食局通过参加宣传周开幕式、举办粮油质量安全主题宣传日、检验机构开放日等活动,现场宣传粮油食品安全知识,解读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展示粮油质量监管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不断强化监管执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引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开展诚信建设,大力宣传遵法守信典型,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通过引导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粮油食品安全工作,学习粮油食品安全知识,从而不断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人人关心粮油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