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抽检发现7个批次糕点不合格

2016年06月28日 20:55   来源:新华社   赵刚

  新华社南宁6月28日专电(记者赵刚)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通报糕点、调味品、饮料、酒类4类共155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其中7批次糕点不合格。

  本次糕点抽检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品质指标、非食用物质、微生物及致病菌等。抽检发现有2批次糕点菌落总数和霉菌超标,1批次糕点大肠杆菌和霉菌超标,2批次糕点菌落总数超标,2批次糕点霉菌超标。

  自治区食药监局专家介绍,本次检出大肠菌群超标的样品虽未检出致病菌,但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霉菌可使食品腐败变质。

  专家介绍,部分糕点菌落总数、霉菌、大肠菌群超标,其原因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到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或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