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咸泽:食安共治需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和独立思考意识

2016-06-25 11:1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斯阳)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咸泽:食安共治需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和独立思考意识

2016年06月25日 11:13   来源:CE.cn   韩肖
  

    625日,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日活动在京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625日,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日活动在京举行。图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咸泽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25日讯(记者 韩肖)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日活动今日在京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咸泽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有数据显示,网络谣言中有关食品安全的数量位居第一,说明公众科学素养和独立思考意识仍比较薄弱。食安周科协主题日的召开,有利于帮助社会公众提高科学素养,提振消费信心,更主动地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他认为,长期以来,中国科协都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核心主办单位之一。科协依托丰富的科普资源、务实的科普规划和专业的科普队伍,客观、准确地向全社会深入传播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有力地促进了百姓食品安全科学素养的提高,引导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

  此外,中国科协联合媒体,共同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有利于提高公众知识水平和媒介素养,帮助大家科学认知食品安全问题、理性对待食品安全风险、提升食品安全自我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