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食药监总局食监三司副司长杜晓曦:强化交流预警的专业性

2016年06月15日 08: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袁勇

  经济日报北京6月14日讯 记者袁勇报道:在今天举行的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国家食药监总局食监三司副司长杜晓曦指出,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是各利益相关方围绕食品安全风险及其相关因素交换信息、意见和看法的过程。目前,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在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在制度机制、人员队伍、方式手段等方面,我国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特别是,我们有自己的国情,目前整个社会对食品安全风险的认知水平还不高,食品安全话题热度高、传播快、辨识难、易发酵。而食品生产经营诚信体系尚不完善、食品产业发展尚不平衡。面对这样的形势,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应当坚持以科学为准绳,以维护公众饮食安全为根本出发点,强化交流预警的专业性、敏感性和常态性。

  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多元主体如何发挥各自作用、形成协同优势,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需要重点研究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