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专家组会议在京召开

2015年12月09日 13:58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9日讯 12月8日,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专家组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司杜晓曦副司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严卫星副主任、张旭东副主任、中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等50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杜晓曦副司长以题为《食品安全风险交流预警与抽检监测》的报告对食品安全风险交流、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以及食品抽检监测工作情况作了详细、全面的介绍。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以《中国营养学的发展与健康需求》为题,讲述了营养科学的发展史以及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的现状和发展变化。

  科信中心主任杨霞从信息交流、科普宣传、专业培训、国际合作、咨询服务等方面介绍了科信中心2015年工作情况,同时介绍了科信中心2016年的工作规划。

  为了更好的发挥科信中心在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中的第三方平台作用,会议组织专家围绕“如何充分发挥专家组、信息组以及媒体组的优势和作用”展开了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科信中心作为第三方平台参与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的必要性和社会意义,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对科信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陈君石院士指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是真知灼见,科信中心将听取建议,并在2016年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发挥第三方平台在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中的作用,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专家组会议在京召开

2015-12-09 13:5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