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食品研究院院长王守伟:推动食品工业供给侧改革

2016年06月15日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我国的食品工业经过30年高速发展,已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人民的需求。但同时也面临着发展非常不平衡的问题。东部发达地区的大量食品由不发达地区提供,消费者的消费水平日益提高,但是原料质量水平和产业发展水平还无法完全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水平需求,所以我们要推动食品工业供给侧改革。

  尽管我们的产业水平还没有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但是我们正处于信息化社会,这意味着社会信息传播速度非常快,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这对企业和政府管理部门形成了很大的考验。所以说,尽管风险交流是食品安全管控的一个有效手段,但是由于我国有14亿人口,所面临的局面也是前所未有的。

  (经济日报记者 袁 勇整理)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北京食品研究院院长王守伟:推动食品工业供给侧改革

2016-06-15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