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去年处理食药质量安全投诉三千余件

2016年04月14日 10: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刘 艳

  本报讯 (吴怡杭 记者刘 艳)日前,记者从贵州省食药监局获悉,通过12331投诉举报电话、网站、信件、走访等多种投诉举报渠道,2015年贵州省各级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机构接收、处理投诉举报信息3263件,其中食品1719件、保健食品424件、药品660件、化妆品199件、医疗器械261件,投诉举报办理率为100%。

  据了解,在这些举报投诉的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案件中不乏重案要案,其中包括该省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铜仁高速交警二大队联合行动,在杭瑞高速公路思南服务区截获的货值1800余万元的特大冷冻肉类案件,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查获的茅台酒制假案件等。

  此外,为进一步畅通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公众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近日,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通了“贵州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2331”微信公众号。公众除通过“来访、电话、信件、传真、电子邮件、网站”等投诉举报渠道外,还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对发现的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投诉举报,贵州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及时对公众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