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假冒“雅培”奶粉案:嫌疑人生产销售1.7万余灌

2016年04月05日 13:31   来源:央广网   傅闻捷

  央广网上海4月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上海公安部门破获了一起生产、销售假冒“雅培”奶粉案件,已批捕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上海市公安部门接到报案后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仿制多个品牌的奶粉罐,并收购低档、廉价或非婴儿奶粉,罐装生产假冒著名品牌奶粉。

  据了解,这些冒牌奶粉销售给了郑州、徐州、长沙、兖州等地经销商,并进一步销售到全国多个省市,造成较大影响。由于案件涉及地区广泛、人员多、案情复杂,审查难度比较大,上海市检察院第三分院侦查监督处在收到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案件信息后,即指派检察官依法主动提前介入。

  今年1月8号,公安机关对涉案的陈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正式报请批准逮捕。据悉,犯罪嫌疑人共计生产销售了假冒奶粉1.7万余罐,非法获利近200万元。

  今年1月15号,上海市检察院第三分院依法对陈某等6人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对1名犯罪嫌疑人作出存疑不捕决定。

  其中,陈某、唐某组织他人仿制假冒品牌奶粉罐、商标标签,收购低档、廉价或非婴儿奶粉,在非法加工点罐装出售;谷某、郑某明知他人用于制假,仍为他人生产假冒品牌奶粉罐;潘某、吴某参与假奶粉的罐装生产,并提供用于制假的低档、廉价奶粉。

  目前,上海市食药安办正协助公安部门根据国务院食安办的督查要求,协调相关7个省彻查假冒奶粉流向,特别是追查网络销售假冒奶粉流向的同时,依法严惩冒牌奶粉犯罪行为。

  国家食药监总局昨天(4号)也表示,经初步了解,上海公安部门已经对查获的假冒奶粉进行了产品检验,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不存在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