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天然:全球奶制品供应过剩压低乳制品价格

2016年03月28日 11:32   来源:环球网   程君秋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3月25日报道,世界上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公司恒天然(Fonterra)警告其1.3万新西兰农场主,必须要挺过今年余下时间内无法盈利的状况。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恒天然董事长威尔森(John Wilson)称,全球奶制品供应过剩,尤其是欧洲的供应过剩,压低了世界乳制品的价格,并创下新低,特别是大批量的出口奶制品,比如低脂奶粉和全脂奶粉。而这两款产品也是恒天然的传统高销量领域。

  不过尽管世界奶价处于低位,恒天然还是公布了较好的半年期财务状况。

  恒天然董事长威尔森指出,公司已经针对较低的出口价格做出了调整,去年将几乎10亿升的牛奶转入价值较高的出口乳制品,比如婴儿配方奶粉、酸奶、奶酪、超高温瞬时灭菌的长保值期牛奶,和其它乳制品的制作材料等营养产品。据称,恒天然每年从农场一共购入大约126亿升牛奶。

  据报道,高价值的消费品和食品服务产品现在占到该公司销量的四分之一,而18个月前这一比例仅为4%。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恒天然:全球奶制品供应过剩压低乳制品价格

2016-03-28 11:32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