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疾控:全市疫苗均有备案

2016年03月21日 07:28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近日网络上关于“山东济南疫苗非法经营案”的相关报道,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前日,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北京市疫苗的采购流通管理,严格按照国务院颁发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执行,北京市纳入免疫规划的疫苗安全可靠。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北京市免疫规划用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存储和配送均是经过政府招标的持有GSP认证的企业统一储存和配送,运输储存均需要符合冷链要求,冷链全程有温度监控记录并备案。全市各免疫预防门诊都配备了合格的冷链设备及监控设施,部分门诊还配备了集中温度监控设备,实现了对疫苗的储存、运输各环节进行全程监控。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北京市已建立了《北京市疾控系统疫苗采购进销存管理信息系统》,通过该信息化系统可以对北京市的第一类和第二类疫苗按疫苗品种、剂型、规格、数量、效期进行疫苗进销存的完整记录,同时实现对生产和销售企业的资质文件、疫苗批签发文件或合格证明等文件的电子化管理。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