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宗庆后:民营经济正处于发展的大好机遇期

2016年03月14日 15:3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北京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马丽红)3月12日晚,浙江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全国人代会浙江代表团驻地举行。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给我们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近年来有很多民营企业家在海外投资办厂,但现在他们应该回国发展。”宗庆后表示,世界经济危机还远远没有过去,现在有了党和政府的支持,国内才最有发展机会。

  根据“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到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GDP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宗庆后认为,老百姓的收入将翻一番,这意味着内需大幅度增加。同时,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的成本和税费,民营经济正处于发展的大好机遇期。

  “十三五”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期。宗庆后说,民营企业家实际上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是先富起来的一批人,应该带动和帮助其他的人实现共同富裕,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宗庆后说。

  宗庆后认为,非公企业要培养“造血”功能,一方面要善待员工,让他们富裕起来,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另一方面,有条件的企业要积极参与对口扶贫工作,参与慈善事业,帮助更多贫困人口实现真正脱贫,走上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宗庆后:民营经济正处于发展的大好机遇期

2016-03-14 15:34 来源:浙江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