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宗庆后:民营企业上市可以为社会创造更多红利和财富

2018年03月27日 16:1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崔元苑)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近日在京举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企业通过上市募集资金,一方面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同时可以为股民和社会创造更多红利和财富。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的民营经济在国家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新的时代起点上,在我国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语境下,民营企业该如何处理好企业治理与变革等问题?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指出:“我们的民营企业都是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下成长发展起来的,没有党的富民政策就没有我们施展才能的机会,也就没有今天事业的成功。广大民营企业家通过努力已经成为先富起来的人群,要致富思源,积极响应党‘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号召,继续投入发展,继续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带动更多老百姓勤劳致富,实现全社会的共同富裕。这样,你所创造的财富也是受人尊重的。”

  对于很多民营企业想通过上市来实现管理的变革,或者作为一种实现增长的动力和途径,宗庆后认为,企业通过上市募集资金,扩大了投资,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同时,上市可以使企业的各种信息置于股民和市场的监督之下,成为倒逼其健康发展的一个动力,为股民和社会创造更多红利和财富。

  “对娃哈哈来说,我们现在准备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真正找到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需要大幅投资的时候,有可能会适时考虑上市。”宗庆后表示。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