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对213批次蔬菜及制品抽检 7批次食品总砷超标

2016年01月10日 09:05   来源:央广网   柴安东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近日,山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发布通告,对213批次的蔬菜及其制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不合格产品16批次,有7批次食品被检出总砷指标不合格。

  总砷指标超标的产品都为腌制食品,包括寿光市宝烨水产有限公司生产的羊口老咸菜、寿光市羊口镇克兰酱菜中心生产的虾油萝卜、潍坊欣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虾油萝卜老咸菜、寿光市隆昌海味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羊口老咸菜、青州市红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私房小菜、青岛春雨调味厂生产的美味海带丝。

  砷对人来说是一种剧毒物质,它的俗名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就是砒霜。现在在一些混合物中,砷以一种含砷化合物的形式存在。砷进入人体以后,能够破坏细胞的呼吸功能,使组织细胞没法获得氧气而死亡,然后还能强烈的刺激胃黏膜,使胃黏膜溃烂和出血。因此在食品中对总砷的摄入量有着严格的限制。相关的医师也表示,腌制食品即便是砷含量不超标,但是也很容易导致钠盐摄入过多,容易诱发高血压病,现实生活中往往不少老年人喜好这一口,医生劝诫尽量少吃腌制食品。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