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食物价格连续第四年下跌 供给充足需求不振

2016年01月09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食品供给充足、全球经济发展放缓的情况下,全球食物价格2015年连续第四年下跌。

  联合国粮农组织说,以乳制品和食糖为首的主要粮食价格大幅下跌了19%。粮农组织一名资深经济学家说,“充足的供给却面临全球粮食需求不振和美元上涨,这成为2015年食物价格总体上疲软的主要原因。”

  用于衡量农产品价格的联合国粮农组织价格指数自2011年以来由于农产品产量增加而下降了将近30%。这一指数衡量一组食品每月的价格变化,这些食品包括谷物、油籽、乳制品、肉类和食糖。

  这一指数去年12月比前一个月下降了1%,其中肉类、乳制品和谷物的价格下跌超出了食糖和食用油价格的上涨。(原标题:全球食物价格连续第四年下跌 供给充足需求不振)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