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知名商家总裁:便宜食物恐将成为历史

2013年07月23日 14:05   来源:环球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23日报道,英国最大超市连锁店特易购(Tesco)执行长克拉克表示,便宜食物的时代已渐渐远去。

  克拉克在接受访谈时表示,食物价格大幅上涨,英国消费者不可能永远享受低廉的食物价格。他说:“长期而言,我想食物价格及家庭所得花费在食物上的比例,很可能上升。需求上升,价格就会上升,这是基本的供需定律。”

  克拉克发表上述看法前,英国王储查尔斯创办的“王子乡下基金”公布一项民调,该民调显示多数英国消费者说,如果利润的确归于农民,他们愿意为食物多付些钱。克拉克的“基本供需律”论有他的根据:英国目前气候炎热,特易购的瓶装水涨价40%,被民众认为是谋取暴利。

  据报道,英国的超市向来极少承认经济压力会影响超市货物的价格。克拉克之前,只有另一大型超市Waitrose执行长普来斯承认食物价格上涨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