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婴幼儿奶粉是婴儿主粮?专家称是误导

2016年01月07日 09:46   来源:京华时报   胡笑红

  原标题:专家揭秘乳企营销误导消费者

  昨天荷仕兰宣布收购澳洲奶粉厂的现场,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中国婴幼儿奶粉人均消费量已进入全球三甲,但是一些奶粉企业在营销上的宣传已对消费者造成了很大误导。

  王丁棉表示,2015年中国婴幼儿奶粉人年均消费量为22公斤左右,折算为牛奶176公斤,比全国人均饮奶水平高出4倍。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婴儿奶粉消费市场。

  “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潜力巨大,但是有人将婴幼儿奶粉解读为婴儿的主粮这是不对的”,王丁棉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纯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也就是说,母乳才是婴幼儿的主粮(90%以上的美国小孩1岁前是不喝奶粉的),奶粉仅是母乳之外给婴幼儿作辅食的一种食品。“那些声称可代替、接近或达到母乳的说法,都有误导之嫌”。王丁棉还表示,说外国奶粉不适合中国小孩饮用,也是不成立的歪理。(记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