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坚果协会质疑海选食品品牌

2015年12月11日 07:13   来源:京华时报   

  针对当前网络上举办的食品品牌排行评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下称“坚果协会”)昨天发声明表示,网络拉票海选食品品牌,将对消费者造成误导。

  坚果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协会相继接到企业的询问,某网站举办“中国坚果十大品牌排行”消费者投票活动,部分企业在各自微信、微博上纷纷转发此消息,开展拉票投票活动。这种行为引起行业内及专业人士质疑。

  协会昨天发声明表示,商业网站搞评选缺乏公正性和可信性,因为一般消费者缺乏评选食品应有的知识和必要的技术检测条件等;食品评选必须建立在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必须有食品标准,依靠公正有效的检测、检验等技术手段作依据支撑。

  协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坚果企业也对海选活动提出了质疑,认为网络评选不公平,评选一段时间后还会收取不合理的费用。

  坚果协会昨天声明表示:“作为行业协会,不会搞、也不会参与社会网络海选的事”。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