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现山寨红牛饮料 瓶身写红天牛下俩商标(图)

2015年11月22日 13:20   来源:扬子晚报   陈郁 伍勇 张蕾

  

  被查扣的涉嫌假冒的红牛饮料。

  原标题:被查扣的涉嫌假冒的红牛饮料。

  在醒目的“红牛”商标中间写着小小的“天下”两字,乍一看你可能以为是“红牛”饮料。记者昨天获悉, 近日,南京市工商局执法干部在江宁某物流中心一个经营部发现了一批涉嫌仿冒“红牛”品牌的饮料,并在现场依法查扣了440余箱。

  检查人 员在现场和当事人仓库发现,这种傍“红牛”的维生素功能饮料生产日期为2015年10月,瓶身包装标有两个注册商标,一个是“红天”,一个是“牛下”, “红天”和“牛下”并排使用,其中的“红”以及“牛”两个字较大,上面使用了一头红牛的图案,乍一看好像就是“红牛”饮料。饮料包装上标明的生厂商为苏州 市康仕达食品有限公司。经查询,“红天”和“牛下”注册商标已于2015年4月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宣告无效。

  执法人员认为:这种以使用两种注册商标并列,但突出“红”以及“牛”两个字,与商标持有人的注册商标近似,主观故意性明显,极易使消费者产生误解,属于不正当竞争和商标侵权行为。鉴此,南京市工商局当即对该涉嫌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此案正在调查处理中。(记者 陈郁 通讯员 伍勇 张蕾)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