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男子4天偷396罐红牛饮料被抓 自称只为充饥

2014年02月26日 10:06   来源:现代快报   

  4天内连续偷了396罐红牛饮料,这名小偷为何如此爱“红牛”?他说,是为了充饥。接着,他向记者讲述了前因后果:他本来在北京读大学,去年瞒着家人来南京跟女友一起生活,这一年里,他身上的钱花得差不多了,还被女友给甩了。但他一直不敢告诉家人,就开始“流浪”:夜宿24小时餐厅,偷红牛饮料充饥……

  超市的红牛饮料莫名“失踪”

  前段时间,江宁大学城一家超市里的红牛饮料总是莫名其妙“失踪”。怎么回事?他们查了监控发现,一名男子接连几次来到超市,将红牛饮料放在手推车上,趁店员不备时撕掉扫码标签,然后拿出超市。

  店员们猜测,这个人可能还会回来,于是安排人专门守着。果不其然,2月21日下午,这名男子再次来到超市,准备下手时被当场抓获。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调查。

  嫌疑人说

  钱花光了又被女友甩

  偷红牛的男子叫李可,原本在北京某高校读书,怎么沦落成小偷了呢?他是这样讲述的:

  李可说,2012年年底,他在网上认识了在南京江宁大学城读书的小萍,两人逐渐产生了感情。李可很想见见小萍,于是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2013年初,他带着家里给的15000元学费来南京找小萍。接下来,他干脆留在这里做小萍的“陪读”:除了陪她读书外,还包揽了她的生活起居。

  在这期间,他每次给家里打电话,都称在北京读书。可这种只出不进的日子,显然无法持续太久。2013年年底,他身上的钱已经所剩无几。

  这时,更让李可受打击的是,小萍突然不理他了,连电话号码都换掉了。他又没钱又不敢回家,每到晚上,只能去网吧或24小时餐厅过夜,骗家人说自己在北京打工挣钱。

  偷红牛只为充饥

  李可说,他实在走投无路了,才想到去超市偷东西。之所以偷红牛饮料,是为了充饥,他曾一次连续喝下十多罐。每次得手后,他都将饮料藏起来,累了困了就去喝一点。被抓时,他身上只有八十几元现金。

  据警方统计,他在4天内连续偷了396罐红牛饮料,涉案金额2000余元。目前,他已经被刑拘。

  父亲接电话时

  还以为他在北京

  听完李可的讲述后,民警联系上了他的父亲。接到电话时,李可的父亲非常惊讶,儿子应该正在北京上学,怎么会跑到南京,还成了小偷?

  民警从李父那里了解到,李可的家境也不是很好,或许这正是李可不敢将实情告知家人的原因。不过,当民警试图向李可询问其他情况时,他只是低着头,一声不吭。

  江宁高新园派出所的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李可所说的是否全部真实,现在还不好说。不过,他盗窃的事实是没有疑义的。

  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通讯员 江公轩 记者 刘旌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