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药品经营企业年前全部入网

2015年09月29日 00:00   来源:齐鲁晚报   路伟 通讯员 王玉梅

  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促进全市药品经营企业电子监管入网工作,确保年底前所有药品经营企业全部入网。

  为加快全市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电子监管工作进度,全面实现《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中完善覆盖全品种、全过程、可追溯的药品电子监管体系要求,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全市药品经营企业电子监管入网工作。

  年初,全市所有药品零售企业信息已经登记完善,对药品经营企业的许可证号码,企业名称、经营范围、注册地址等信息进行登记,并录入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

  先后组织6个县市区局及高新区、泰山景区相关单位对药品零售企业进行入网培训,培训邀请了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的专业讲师就药品电子监管工作原理、零售企业入网操作流程、新版零售药品系统功能、药监政府端功能、零售药店入网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讲解与答疑。

  根据要求,今年年底之前,药品经营企业应全部符合新修订药品GSP,工作人员对未按时确认信息的企业列入GSP跟踪检查名单。

  今年年中,对药品零售企业加入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工作实施月通报制度。截止目前,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入网1324家,已入网企业955家,入网率72%。

  (路伟 王玉梅)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