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月饼十大系:方便面馅儿腐乳馅儿开拓新品种

2015年09月27日 11: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导读又是一年中秋时,近几年,这个安静如美男子的节日已经被五仁月饼搅得要逆天了!更不用说“南北月饼有啥不同吃法”这种宇宙量级的荣誉之战了!憋只顾着吃了旁友们,现在问题来了,你知道中国月饼的十大“饼系”都有啥吗?

  重要事情说一遍:不知道中国月饼十大“饼系”的不足以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不足以看雪看星星看月亮!

  广式月饼

  这是目前在祖国大江南北流传最广的一种月饼,以皮薄、馅足、松软、香甜,上档次的特点,赢得老少男女们的一致喜爱。威震四方的五仁月饼即是出自此派系。

  种类代表:莲蓉月饼、豆沙月饼、五仁月饼、水果月饼、叉烧月饼等。

  流行地域:原产广州,现广东、香港、江西、浙江、上海等地都有生产。

  历史起源:广式月饼起源于1889年,当时城西有家糕酥馆,用莲子熬成莲蓉作酥饼的馅料,清香可口,大受顾客欢迎。光绪年间,这家糕酥馆改名为“连香楼”,那种莲蓉馅的饼点已定型为现时的月饼。

  宣统二年,翰林学士陈太吉品尝该店月饼后大加赞赏,但觉“连香”二字不雅,建议改成“莲香”,并手书了“莲香楼”招牌,沿用至今。

  代表品牌:莲香楼、广州酒家、泮溪酒家、陶陶居、大三元、金口月饼、趣香饼家等。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