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店卖假化妆品被查 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2015年09月10日 07: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李涛

  本报讯(记者 李涛)为牟取暴利,刘某伙同王某等人开设网店,然后大量购进假冒品牌化妆品,并将购来的假冒化妆品冒充正品交由分销商销售,两年内销售额高达100余万元。近日,昌平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将以刘某、王某为首的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团伙一举打掉。

  2015年8月14日,昌平分局平西府派出所接某保健用品有限公司经理刘先生报警称,在昌平平西府地区有人通过网络对外销售假冒其公司注册商标的美容仪器及化妆用品,从而获取暴利。接报后,派出所立即抽调专门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过前期摸排,民警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的犯罪团伙,通过网络销售假冒化妆品且货都是从刘某、王某处提取的。民警随即对暂住在平西府地区的刘某、王某二人暗中展开了进一步调查。

  经多日工作,在掌握确凿证据的情况下,民警将该犯罪团伙的主要成员刘某、王某二人在暂住地抓获。随后,民警根据二人交代的线索顺藤摸瓜,先后将该团伙剩下的8名成员一举抓获,并查获该团伙用于囤积假冒化妆品的一处小仓库,当场起获价值约60余万的假冒化妆品。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和王某交代,两人从2013年起,多次从广州购置大量假冒化妆品,随后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招募销售人员,将购置来的假冒化妆品分发给销售人员,销售人员则在网上低价进行贩卖,刘某和王某给销售人员每月2500元的基本工资,再给千分之三的商品销售提成。在短短两年的时间,该团伙贩卖的假化妆品涉案价值高达100余万元。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