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部分企业食品间墙壁挂蜘蛛网 成品库堆脏桶

2015年08月21日 16:12   来源:新华网    帅才

  墙壁挂蜘蛛网 成品库堆脏桶 湖南食药监部门检查发现部分企业食品间卫生条件堪忧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一些食品、饮用水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部分企业生产车间卫生条件差,个别企业食品配料间墙壁上挂上了蜘蛛网,卫生条件堪忧。

  据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通过对湖南省超级小子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食品原料前处理和卤水车间未分开,原料直接堆放在地上,生产车间内卫生状况较差,排水不通畅,地面有积水;配料间人流、物流通道混用,墙壁有蜘蛛网及积灰,配料桶生锈未加盖且无任何标识,食品安全管理资料及相关台账记录不完整;检验室管理及产品检验不符合规定要求等多方面问题。

  据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组织对乐百氏(广东)桶装水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为配料间正在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硫酸锌”标签未载明“食品添加剂”字样,无生产者地址、联系方式,无产品标准代号和生产许可证编号,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灌装间回风口内有积尘,没有及时清洁;成品库房存放有待清洗的回收周转桶。

  据介绍,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湖南康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企业厂房的围墙、水处理车间、原辅料库、成品库及检验室均已被拆除,仅保留了进桶间、灌装间、成品处理车间及部分参观通道;灌装车间洗手更衣室设施不完善,车间内排水沟为明沟且不平整,卫生较差,空气洁净度不能满足生产需求;制水环节为露天作业;回收空桶及成品均为露天存放,企业生产条件发生了重大改变,生产的产品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依据《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长沙市局责令企业立即停产。

  据介绍,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各项主体责任。(记者帅才)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