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月饼销售电商打折抢市场:提前上线 抢先促销

2015年08月21日 16:09   来源:北方网     

  尽管距离中秋佳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月饼市场已经开始升温。一些超市、糕点店都开始销售,电商更是不放过这个机会,不但把月饼提前上线,而且还大打促销降价牌,不少网店一上线就打折,跟实体卖场争夺顾客。由于今年月饼食材价格基本稳定,绝大多数的月饼价格跟去年基本持平。

  昨天,记者在多家电商网站看到,月饼品种较为丰富,价位也走平民化。一般每盒月饼的售价(480克左右)大约在50—80元左右,每盒最高售价也没有超过250元。为了跟实体卖场争夺顾客,一些网店把月饼的价格压得很低,以数量换取利润。比如,一种产自江苏镇江的广式月饼,原价168元,现降为56.8元,月销量已经达到21022;另外一个品牌的月饼售价从118元降为59元,月销售近4000。一位网店客服介绍,跟实体店相比,网店月饼流通成本较低,跳过了多个批发零售环节,所以能够降价打折。为了吸引顾客,一些月饼网店还开展预售和私人定制方式。

  在一些实体卖场,目前上架的大都是小包装月饼,礼盒月饼还没有大面积上市。一位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到9月上旬开始,礼盒月饼和地产散装月饼才大量进入超市。由于月饼的保质期一般都只有60天,如果生产时间太早,会人为缩短销售期。由于今年月饼的食材售价跟去年相比没有明显的变化,所以今年月饼总体售价跟往年也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