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颁布《武汉热干面》地方标准

2015年06月30日 18:43   来源:新华网   

  《武汉热干面》(方便型)地方标准日前由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将于今年12月25日实施。

  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热干面》等四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武汉热干面》(方便型)标准最大程度保持传统工艺和风味,明确其为采用小麦粉为主要原料,适量添加食用盐、碳酸钠等辅料,经混合、压延、成型、热风等非油炸干燥技术制成的面饼,并加入芝麻酱等调料包制成的预包装食品。

  热干面好不好吃,芝麻酱调料很关键。标准规定,以芝麻(仁)为原料,或加入花生酱、大豆粉、植物油、食品添加剂、食用香精等制成的半固态调味料,芝麻(仁)成分不少于50%。

  标准根据武汉热干面(方便型)“非油炸”“碱性面”“热风干”的三大特点,设定了PH值、脂肪含量、酸价、黄曲霉毒素等指标,规定面块PH值范围为7.2至9.2。

  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在湖北省范围内市面上,凡产品名称标识“武汉热干面”的预包装食品,须符合这一标准规定。

  专家建议,碱性面最好不要长期当主食吃,尤其是消化道溃疡患者、胃酸分泌不足者、消化能力较弱的儿童和老人,最好少吃。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