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俏江南回应销售无标识有机食品:已采取补救措施

2015年03月18日 19:21   来源:央广网   

  

  和耕公司的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中国之声关注了知名连锁餐饮企业俏江南违规销售“有机”食品的事情。在俏江南的一些门店中,销售一种自称是有机食品的五谷礼盒,但产品包装上并没有有机食品的认证标志和有机认证码,供应商给出的理由是,在礼盒包装的过程中漏贴了。

  今天,俏江南公司以及供应商和耕公司对此事作出回应,称工作中存在失误,目前已经采取补救措施,并向社会公众道歉。

  今天中午,俏江南对违规销售有机食品一事作出回应,公关部负责人赵女士解释说,目前公司已经对漏贴有机码的产品,按要求进行了纠正。事件暴露了公司日常管理中的漏洞,以后会加强对供应商的监管。

  赵女士:这件事在我们知道之后发现以后,我们在第一时间和厂家,也就是和耕进行了沟通,他们帮我们把有机码进行了补贴。对供应商,实际上我们把控的是比较的很严格的,由于对方可能是时间比较紧,也疏忽了,忘了把有机码给我们贴上了,所以就造成了这个事情。通过这个事情我们也很清楚的知道了有机食品的销售必须符合国家有机认证管理的规定。作为俏江南,针对这个事件,我们也加强对供应商的管理。同时,也感谢消费者对我们的批评和指正,随时欢迎大家的监督。

  作为俏江南的供应商,和耕公司董事长梅霖也向公众表示歉意,同时希望消费者对公司继续监督。

  梅霖:漏贴事件发生后,我们及时与俏江南沟通,把有机码都寄到了各个门店,凡是漏贴的都已经补上了,多余的有机码把它销毁,保证我们生产的产量和销量保持一致。同时呢,我向消费者表示道歉,并且欢迎社会公众和消费者能够对和耕进行监督。作为和耕,所有的有机产品都获得国家认证机构的有机认证,并且拥有有机证书,希望社会的公众和消费者能够对有机产业、有机行业更加关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