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药品审评报告发布:中药接收量有所下降

2015年03月13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今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官网发布2014年度药品审评报告。根据报告数据,2014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完成了5261个药品注册申请的技术审评,比2013年的审评完成量增加了12.9%。

  2014年,首次批准了甲磺酸阿帕替尼片、西达本胺片、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sIPV)等重要治疗领域的药品,为患者获得最新治疗手段提供了可能性,为患者用药可及性与可支付性提供了重要保障。

  2014年化药审评任务接收量增加明显,较2011-2013年年均化药审评任务接收量增幅近30%,占年度审评任务接收总量近90%;中药和生物制品审评任务的接收量均有所下降。 2014年共接收中药注册申请521个,其中69.3%为补充申请。2014年共接收生物制品注册申请458个,其中补充申请占49.1%,治疗用生物制品IND占32.5%。

  2014年,经过药审中心的审评,提出建议批准重要治疗领域的药品上市,为患者获得最新治疗手段提供了可能性,也为患者用药可及性提供了重要保障。这些药品包括甲磺酸阿帕替尼片、西达本胺片、多西他赛注射液、盐酸帕洛诺司琼注射液等抗肿瘤用药;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sIPV)等疫苗用药;盐酸西那卡塞片等内分泌系统用药;曲伏噻吗滴眼液等眼科用药;复方苦参结肠溶胶囊等消化系统用药;国产西地那非片等生殖系统用药。(中新网健康频道)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