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海省3月起实施营养改善计划补助新标准

2015年03月04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海雯

  中新网西宁3月4日电 (张海雯)4日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了解到,该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将执行补助新标准。计划惠及该省约38万名学生,占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56.78%。

  青海省从2012年春季学期开始,在国家规定的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40个县实施国家试点及在未列入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平安县农村实施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计划以每生每天3元、每年按200天计算,每生每年将获得600元的营养膳食补助,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状况和身体素质。

  自今年3月1日起,青海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每日补贴将从原来的3元提高至4元,每生每年增加至800元。目前,计划已覆盖1656所学校、惠及约38万名学生,占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56.78%,实现了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全覆盖。

  据了解,2014年底青海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中,其中由食堂供餐的学校占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总数的35.8%。今年,该省将加快转变供餐模式,推进食堂建设,给学生提供更加营养、健康的正餐。同时,实行县级人民政府“四统一”招投标原则,确保安全配送营养餐。(完)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