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餐饮业奇葩营销来袭 体重脸蛋都能当饭吃

2015年02月03日 10:13   来源:广州日报    陈钰凤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钰凤)胖子同行最高可享1折优惠;刷脸吃饭可享优惠……随着佛山各大商场餐饮业态的大量增容,餐饮业的竞争也日益白热化,各种奇葩的营销手段也层出不穷,亮瞎人眼。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另类营销新奇好玩,会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在短期内可扩大品牌的影响力。但从长期来看,菜品质量和服务才是餐饮业的竞争核心。餐饮业借另类营销赚人气的同时,不应忘了提高菜品品质和服务这两张王牌。

  来刷体重、刷脸蛋吃饭吧

  胖可以当饭吃了!昨日起至2月11日,印象城、南海万科的某门店推出“带上胖纸,胖享1折”活动。记者注意到,“胖纸”的门槛真不低。对于男士来说,150斤是入门级,而体重达到了281斤以上的“男神”可享受全单1折的优惠。女士“胖纸”的入门级则是120斤。

  除了体重可以当饭吃外,好看也能当饭吃啦!上个月在南海广场亮相的某餐馆推出“刷脸”享优惠活动。

  反馈:

  另类营销虽抢眼

  菜品品质和服务水平才是正道

  “这种促销挺好玩的,比买多少送多少这种老土的方式有意思多啦!”市民唐小姐说,她顺手在朋友圈里转了“带上胖纸,胖享1折”的活动,希望能够跟胖子朋友一起去吃蛋糕,分享一下胖子的福利。但是也有市民觉得这种营销噱头大,但实际优惠并不多。“281斤以上的大胖子,应该不好找吧,所谓的1折优惠应该没什么人可以拿到。”市民陈小姐说。

  业内人士也分析称,餐饮业一直是竞争最激烈的传统行业,每个餐饮企业都面临着成本上升、利润下降的生存困境。在困境之下,餐饮企业能够用于创新,用另类营销去吸引人气,应该给予鼓励。但是,菜品质量和服务才是餐饮业的竞争核心,餐饮企业在推进营销手段多元的同时,不要忘记餐饮业的根本,提升菜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才是正道。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