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济南5家制售有毒蒸包饭店使用非法添加剂 抓获8名嫌疑人

2015年02月02日 18:39   来源:日通报   

  山东济南市公安局2日通报,近日查获5家制售有毒蒸包的饭店,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这些饭店蒸包吃起来松软可口,实际上是添加了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添加剂。

  据济南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长李海介绍,去年12月,民警在对历下区华龙路某连锁快餐店、历城区两家个体蒸包铺内面制食品抽样送检后,发现上述饭店生产的蒸包内铝元素含量严重超标,最高值甚至达到了每千克268mg。随后,民警将线索移交相关分局治安大队并会同开展侦查。

  1月7日,历下公安分局智远派出所民警对华龙路一家连锁快餐店生产现场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硫酸铝钾成分含量高达42%的添加剂“香甜泡打粉”数十袋,并将该店法人、经营负责人任某、曹某等人抓获。经审查,任某为牟取非法利益给曹某等人经营门店配送各类国家禁用的泡打粉制作蒸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月9日,历城公安分局会同区食药监局集结20余名警力对两家个体蒸包铺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总重135千克的含铝泡打粉54袋,抓获涉嫌从事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嫌疑人李某某、张某某等4人,并带回公安机关审查。1月21日和22日,历城公安分局又先后查处两家非法使用含铝添加剂制售蒸包的面食店,抓获王某某、赵某某、张某某等犯罪嫌疑人3人。

  目前,5起案件中有8名嫌疑人已分别被历下、历城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或取保候审等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