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禽流感疫情升温殃及高丽菜 两周内价格跌3成

2015年01月25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禽流感疫情持续升温,消费者闻家禽色变,姜母鸭店冷清清,高丽菜需求量跟着减少,两周内价格跌3成,西螺镇农会为刺激买气,昨天在农会广场席开百桌推广高丽菜和在地杂粮创意料理。

  西螺镇农会总干事廖锦富表示,为鼓励消费者“吃当令、吃在地”,农会特别研发多道高丽菜及杂粮创意料理,包括黑豆烟熏鲍片、养生五谷鸡汤、高丽菜海产羹、炸高丽菜海鲜卷、高丽菜海产火锅等。

  西螺果菜场指出,禽流感前,高丽菜每公斤12元(新台币,下同);近日寒流来袭,按理高丽菜价格应稳定,但实际交易情况却相反,高丽菜价格下跌3成,每公斤约8元。

  菜商表示,高丽菜价跌主要原因是现值产期到货量增加,也有菜商认为与禽流感疫情有关,因为高丽菜是姜母鸭的主要配菜,近来姜母鸭生意冷清,高丽菜用量少,量多需求少价格一定跌。

  “农粮署”运销加工组长戴登灿指出,二期稻作收成后许多农民会栽种高丽菜,该署依种苗场出售菜苗推估,本季栽种面积较去年减少约10公顷,因气候稳定生长情况好,加上受禽流感波及,市场需求量减少,价格一路下滑。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