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雄阿婆水煎包40年未涨:赔钱卖也没关系(图)

2014年04月21日 08: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媒

高雄阿婆水煎包40年未涨,赔钱卖也没关系。(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高雄有个阿婆卖水煎包卖了40年,油电一路涨上去,但是她价钱却完全没涨,水煎包一颗才卖2块半(新台币,下同),而且内馅也给的很有诚意。虽然直径比一般水煎包小了一半,可是里头有猪肉馅、也有高丽菜,跟正常大小水煎包比起来还是便宜,阿婆说卖水煎包是为了打发时间以及做善事,赔钱卖也没关系。

  卖小吃的阿婆喊着2颗5块钱,这么便宜的价格卖的不是鱼丸贡丸,而是香喷喷的水煎包,烧热的煎锅滋滋作响,豪迈的把水煎包像下水饺一样放进煎锅里,这一颗颗造型小巧的煎包看起来金黄薄脆,但更惊人的是价格,40年来不涨价。

  两颗水煎包5元,一颗只要2块半,把一般水煎包和阿婆水煎包放在一起比一比,一般水煎包直径大概10公分,价钱最便宜一颗大概10块钱,阿婆水煎包个头小,直径虽然只有一半大,不过一颗才卖2.5块钱,算起来真的很便宜。

  剥开来看,里面有高丽菜还有葱花,再加上肉末诚意十足,不过这么便宜吃起来味道到底如何呢,顾客:“好吃。”边回答记者问题,嘴巴还是不停嚼啊嚼,就知道这水煎包的滋味真的是大家都说好。

  戴着太阳眼镜还画上口红,阿婆虽然年纪大但却很乐观,油电双涨猪肉面粉涨不停,阿嬷不是以赚钱为目的,赔钱秉持做善心,笑说要卖到没人跟他买为止,但在那之前他会一直卖下去。(中国台湾网高旭)

高雄阿婆水煎包40年未涨,赔钱卖也没关系。(台媒图)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