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曝小吃店封门迎检查 武汉城管:系"升级改造"

2015年01月05日 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据央广网报道近日,有网友图片称,为迎接检查,武汉工大路小吃一条街被木板封门,其照片在网上流传后引发热议。照片显示,一排挂有小吃店等招牌的店铺,被一列整齐的木板封住。当地城管部门回应称,这条道路临街店铺的升级改造是既定的市容环境整改内容,并非为了“关门迎检”。

  网上流传的被木板封门的小吃街照片拍摄地是位于武汉理工大学鉴湖校区工大路的一条小吃街,共有十多家门面,目前封门的木板已经被拆除,有多名店铺老板证实,店面前些天确实被木板封过,但被封的同时,门面也被公司装修了一遍。店铺里的工作人员称,相比之前的招牌不统一、门面显得特别乱的样子,现在看着要漂亮多了。至于装修的费用以及停业造成的损失,他们都表示不清楚。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当地城管队员也曾表示,封门装修确实是为了应对上级部门最近来武汉进行的检查。

  武汉洪山区城管委回应称,此次门面改造的主要内容一是规范沿街商业招牌,二是粘贴瓷砖进行美化。这次门面改造升级是既定的动作,是正常的改造工程安排。改造期间,按照文明施工的要求,用木板将门面遮起来了。

  武汉工大建筑公司是工大路这批商业门店的业主单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店面改造升级是早就定好的,在去年9月份他们就接到了城管委的工作函,要求整改。经过长时间的协商,在征得大部分商户的理解和支持后,在上月中旬开始对沿街15家门店进行了施工改造。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