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汇发展董事长万隆带头 七名高管“组团”增持自家股票

2014年12月04日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大盘的疯狂上涨使得各界的炒股热情空前高涨起来,上市公司们也不例外,近来,多家公司纷纷发布高管增持公告,总结来看,增持目的不外乎是看好公司的发展。

  昨日晚间,双汇发展发布公告称,在12月3日接到公司高管游牧增持的通知,基于“对公司基本面和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的原因,副总裁游牧的配偶陈玲花在二级市场以均价30元/股的价格,增持1万股,而且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以及市场情况,有继续增持的可能。

  万隆带头增持

  这并不是双汇发展的高管在近期首次出手增持公司,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双汇发展来自高管的增持集中在两个交易日,分别是今年11月27日和12月2日。

  11月27日,双汇发展称,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兴泰集团有限公司一致行动人万隆的通知,万隆于2014年11月2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票,对于增持的原因,公司称,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按双汇发展公告所述,万隆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自2014年11月27日起)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的股份)。而在11月27日当天,万隆增持了双汇发展10万股股票,平均价格28.45元,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0045%。

  本次增持前,万隆持有上市公司股份94490股,占总股本的0.0043%。

  万隆的增持颇有“示范效果”,此后的12月2日,公司多名高管出手增持了公司股票。

  公告显示,此次增持的高管包括公司董事、总裁张太喜、副总裁王玉芬、副总裁乔海莉、副总裁马相杰的配偶师惠迎、董事会秘书祁勇耀。

  对于增持的目的,公告解释称,是因为对公司的看好和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样,上述高管称,不排除未来仍有增持的可能。

  继续增持耗资或超过13亿元

  由于包括万隆在内的双汇发展多名高管都提及了未来将继续增持的可能,因此,未来高管们增持耗资额将十分惊人。

  例如,增持公告提及,万隆称未来将累计增持不超过2%的股份,按目前上市公司总股本计算,2%的股份所对应的股票约为4401万股,而以双汇发展最新的收盘价计算,4401万股对应的市值约为13亿元。

  高管们打算耗费如此高的金额增持公司股票,就使得双汇发展的整体关注度高涨。此前,有券商在研报中称,组织了双汇发展联合调研,重点和公司就第三季度经营波动的原因、公司转型期内的发展战略、肉制品新品的开发以及广告宣传与营销策划、上下游渠道体系建设以及中外协同效应的发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该券商认为在股份公司完成三年股权激励、未来2年至3年猪价周期向上,同时肉制品新品投入增加的大背景下,理性给予公司年均10%至15%的利润增速是必要的,这主要是由于屠宰和肉制品销量均有所增长,也是本轮转型的看点。

  值得注意的是,《证券日报》记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中看到,就在12月2日当天,有投资者在互动易上追问“你为什么不增持双汇股票?”而当时,双汇发展的回答是,“本人将认真考虑您的建议,谢谢”。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