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汇发展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 盘面跌逾5%

2016年10月27日 13:54   来源:新华网   

  今年来一直慢牛上涨的双汇发展,10月27日走出较大跌幅,开盘报23.5元,截至上午10时30分,最低报22.9元,跌幅逾5.5%。

  公司10月26日晚间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8.3亿元,同比增加8.2%;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减少0.96%。1-9月份,公司屠宰生猪892万头,同比下降0.6%;鲜冻肉及肉制品外销量217.6万吨,同比上升9.1%;实现营业收入383.6亿元,同比上升19.1%;利润总额43.8亿元,同比上升5.1%;净利润32.8亿元,同比上升5.1%。

  公告显示,三季度公司资产减值损失达1.2亿元,同比增加232%,主要原因为6月中旬开始猪价呈下降趋势,导致本期对库存屠宰产品提取减值较多。

  “今年上半年猪肉价格大涨,但双汇凭借进口猪肉低价,抵御了强周期带来的成本增加。然而进入6月后,猪肉价格回落,公司三季度仍需面临高价库存带来的成本压力,盈利小于预期,造成盘面震动。”中原证券分析师方夏虹称,此外,双汇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后,正在从高温肉制品向低温肉制品市场转型,也在开拓美式产品市场,短期内看到转型成效也有难度。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双汇发展净利增速略低于预期,主因高价猪肉库存推升成本致肉制品吨利低于预期。肉制品结构调整压力仍存,吨利在四季度有望环比改善。

  华泰证券研报业分析认为,鉴于生猪价格在2016年6月见顶并进入下行通道,同时生鲜猪肉的价格下降幅度小于生猪价格的下降幅度,预计双汇发展生鲜产品的盈利能力在四季度将出现较为明显的回升。

  同时,考虑到宏观经济放缓对消费者支出意愿的拖累,双汇肉制品产品结构的升级调整获得消费者的接受和认可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小幅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双汇发展2016-2018年收入规模将达到540.81亿,605.09亿和657.75亿,分别同比增长21%,12%和9%。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1.39元,1.49元和1.6元。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