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核桃真能补脑?营养全面但并非核桃独有

2014年12月03日 09:45   来源:北京晨报    

  在众多坚果之中,核桃无疑是个大明星,因为它们个头够大,味道够香,更重要的是妈妈经常说“多吃点核桃,核桃补脑,能变更聪明哦”。核桃真的有这么神奇的能力吗?

  支持核桃补脑的人认为,核桃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含有很多Omega-6和Omega-3脂肪酸。不过,要想让脑子变得更聪明,那不管是核桃,还是不饱和脂肪酸都无能为力了。那核桃中还有没有其他成分能让人变聪明呢?

  每100克干核桃中,含有蛋白质14.9克,脂肪58.8克,钙56毫克,磷294毫克,锌2.17毫克,维生素E43毫克,还有6.1克碳水化合物。这样看来,核桃的营养成分还是比较全面的。

  那么大脑又需要补充什么营养物质呢?首先,大脑主要是蛋白质构成的,所以这个成分是不可缺少的,但是,人发育到一定程度之后,脑细胞数量就不可逆转地下降了,任凭再多核桃也无法挽回。其次,我们的大脑特别喜欢葡萄糖。有充足的葡萄糖,脑子运转起来才够灵光。另外,磷脂和锌也会影响大脑,特别是缺锌会影响人的记忆力。但是,锌并非越多,记忆力就越好,如果太多就中毒了。

  总的来说,核桃能满足很多大脑的营养,但是这些营养并非核桃独有,在其他食物中也有很多。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