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成立食药安全专家委员会 两位台湾学者入选

2014年11月28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敏

  中新网福州11月28日电 (记者 龙敏)28日,福建省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在福建福州成立。包括2名台湾专家学者在内的47位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和社会影响力、关注并热心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知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专家委员。

  据介绍,专家委员会按不同专业领域,分设食品安全专家委员、药品安全专家委员、医疗器械安全专家委员、保健食品安全专家委员、化妆品安全专家委员、法律和媒体专家委员等六个工作组,主任委员由高益槐担任,副主任委员由林羽、陈燕凌、弓振斌、林升清、郑小严担任。

  《福建省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工作规程(试行)》规定,福建省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作为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决策咨询机构,主要承担食品药品领域监管和安全事件处置工作的技术咨询、答疑解惑、政策建议、参与评估安全风险、协助科普宣传、权威信息发布和对外交流等工作。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俞开海表示,专家队伍是政府部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思想智囊团,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履行食品药品监管职能、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重要助力。

  俞开海说,希望各位专家能积极为福建省食品药品安全献计献策,更多地“传经送宝”,为福建省食品药品安全事业培养人才;希望建立健全专家委员会会商议事、决策咨询、会议报告等各项工作制度,促进专家委员会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并畅通专家决策咨询渠道,保持与各位专家的良好沟通。

  高益槐代表专家委员会发言称,通过该平台,能充分发挥专家专业所长,以独立、公正的身份更加直接地参与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建言献策,“要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客观公正地为政府决策提供专业意见,指出政策措施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提供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