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建食药安全专家委员会 加强规范消夏餐饮街市

2014年05月20日 08:19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1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宣布组建市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供科技智力支持。

  会议要求,全市加强对消夏餐饮街市、餐饮具清洗消毒企业、农村地区等重点单位的整治规范,严厉打击采购、使用病死或未经检疫畜禽加工食品和使用非食用盐、劣质食用油加工食品的行为,坚决查处无证餐饮具清洗消毒企业,严肃查处制售假劣食品、销售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由专家委员和顾问单位组成,专家组分为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医疗器械、化妆品4个组,由在本领域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专业素质的专家组成。另由熟悉掌握国际食品药品理论前沿技术、管理经验的大学、科研院所、有关机构组成顾问单位。专家委员会主要承担政策建议、技术咨询、科普宣传等工作,将充分发挥专家智力资源在参与法规标准制定等方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