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荷兰养鸡场现H5N8禽流感 欧盟拟采取紧急措施

2014年11月17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欧盟执行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6日表示,欧盟可能会于17日采取紧急临时保护措施,抑制荷兰出现的高传染性禽流感疫情。

  欧盟执委会发言人卡多索(Ricardo Cardoso)表示,欧盟执委会预定于11月17日开始行动,决定采取与此次疫情相关的紧急临时保护措施。

  荷兰当局16日表示,在该国中部一处家禽养殖场发现的禽流感病毒是具高度传染性的H5N8病毒株,该场并将着手扑杀场内约15万只鸡。

  虽然H5N8病毒株从未在人体内发现,但韩国曾因出现H5N8禽流感而扑杀数以百万计的禽鸟来抑制疫情。日本也已通报出现H5N8,不过在欧洲,德国一处农场11月初首度通报出现这种病毒株。

  全球最大鸡蛋出口国荷兰已经针对家禽产品公布72小时禁令。在此期间内不得输运家禽、蛋、粪便和家禽用过的稻草。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