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学生吃啥饭食谱需公开 校舍不允许对外出租

2014年09月25日 15:54   来源:齐鲁晚报    李珍梅

  学生在校吃得咋样?一直是家长关注的焦点。24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做客行风在线时称,就食堂用餐问题,学校要跟家长建立沟通机制,让家长定期参与监督。学生餐食谱要向家长公布。校舍只能用于教育教学,不允许对外出租。

  24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做客行风在线。有家长反映,青岛22中是异地新建学校,但食堂还没投入使用。王洪琪回复,学生就餐食品安全是放在第一位考虑的。下一步他们将督促李沧区教体局,争取在一个月内投入使用。

  家长提问,德县路小学什么时候有食堂?王洪琪说,根据市南区教育局要求,每个学校中午要保证午餐供应。他称,德县路小学将把一个教室改造成一个食堂,目前已经开始着手准备。

  还有家长提到,崂山区麦岛小学启用两年,但食堂至今没有启用。王洪琪解释,该校食堂建设不符合食安办设置的有关要求。目前正在整改。

  有家长建议,学校应该公布学生用餐食谱,建立家长监督渠道。王洪琪说,在日前召开的学生用餐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门也要求学校跟家长和孩子做好沟通互动,开放食堂,建立与家长沟通的机制,有序开放食堂,接受家长监督。同时,学生家长参与监督,实行开放,目前在部分学校已经进行了。另外,周一至周五的学生营养餐食谱也要在醒目位置公示。

  访谈中,还有家长反映青岛43中将校舍对外出租一事。王洪琪回复,此前教育局下发了相关通知,要求所有出租的教室,一旦到期马上收回,不再对社会出租。校舍只能用于教育教学,改善办学条件,包括就餐安排。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