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便面衰退 统一弃搭赠拼配料

2014年09月24日 07:40   来源:广州日报   

  产经脉搏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20年前冷冻食品业务只有方便面业务的1/5,今年已经超过方便面了。方便面拐点已来到,价格竞争应转为价值竞争。”昨日在统一新品发布会上,统一方面介绍称。本报记者获悉,统一从9月开始停止与康师傅的价格厮杀,放弃搭赠火腿肠并推高端新品力拼配料。行业观察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方便面业务亏损或使得统一押宝此系列举措,半年可见初效。总体而言,方便面突围不易,行业已进入微利、缓增速时代。

  统一中报披露其上半年方便面业务亏损过亿,此番弃火腿肠推高端产品被认为是破釜沉舟之举。“今年上半年方便面整体市场持续衰退,销售额下滑1.9%,销售量下滑5.9%。很大程度与行业恶性竞争、缺乏创新导致消费者分流等有关。”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