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运餐盒检测出沙门氏菌 部分运动员午饭受影响

2014年09月23日 15:19   来源:法制晚报    张秀晨

  亚运餐盒检测出沙门氏菌 部分运动员午饭受影响 韩网友对类似问题表示担忧

  盒饭不靠谱 选手饿肚子

  俗话说,三军未动,粮草先行。但是在仁川亚运赛场上征战的部分运动员,不得不面临空腹上阵的情况。

  据韩媒昨日报道,部分韩国、中国运动员到了午饭时间却没有等来应有的盒饭,原来是因为在射击等赛场供应的餐盒中检测出了沙门氏菌(可导致食物中毒)。

  对此,韩国“A频道”网站表示,在本届亚运会上,人们对于运营方面出现问题的担忧和谴责越来越多了。

  韩国KBS电视台昨天报道,为亚运会参赛选手供应的一部分餐盒检测出了沙门氏菌。

  报道称,仁川亚运会组委会为射击、击剑和举重等项目的比赛场馆配送的午餐餐盒内检测出了可以引发食物中毒的沙门氏菌。检测结果出来后,有菌的76个餐盒被全部废弃。

  受此影响,在场馆内的数十名射击和举重选手只能在附近食堂用餐,而击剑运动员们则只能以组委会提供的面包、牛奶和香蕉作为午饭。

  让人不放心的是,类似的事情其实刚刚发生过一次。就在19日开幕式当天,为运动员们供应的一部分餐盒曾检测出了大肠杆菌,而事发第二天,餐盒配送也出现了问题。

  另外,19日,在射箭场边发生了运营事故,给志愿者和运营官员们提供的盒饭上显示其可食用期限仅到14日,为过期食品。

  相关新闻 问题已处理 今后将严格检查

  对此,韩国《体育日刊》网站表示,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与组委会签订合同的快餐企业是以一家饭盒生产企业作为承包商为他们供应餐盒的,该企业位于首都圈内,出现问题的餐盒也正源于此。

  现如今,这家快餐企业已经被替换掉,组委会雇用了新的供应商。组委会对此表示,今后将会对所供应食品进行更加严格的检查,以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

  射箭场边的过期食品事件发生后,EBN网站披露称,大韩射箭协会会长郑义宣(音)表示要追查协会层面的办事不力,以对这一问题作出处理。

  赛事运行初期就接二连三地发生类似事件,因此引发的担忧愈演愈烈。

  按照“A频道”网站的说法,人们的担忧和谴责声到处都是,有网友说:“办一届亚运会,连个最基本的盒饭都处理不好吗?”

  编译/记者 张秀晨

  小知识 沙门氏菌病

  沙门氏菌病是公共卫生学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人畜共患病之一,其病原沙门氏菌属肠道细菌科,包括那些引起食物中毒,导致胃肠炎、伤寒和副伤寒的细菌。它们除可感染人外,还可感染很多动物,包括哺乳类、鸟、爬行类、鱼、两栖类及昆虫。人畜感染后可呈无症状带菌状态,也可表现为有临床症状的致死疾病。它们可能加重病态或提高死亡率,或者降低动物的繁殖能力。

  据统计,在世界各国的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常列榜首。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秀晨)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