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7批次进口葡萄酒不合格西班牙法国占64%

2014年09月18日 09:58   来源:新华网   

  2014年1月至6月,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发现共计有77批次的进口葡萄酒不合格。据了解,这些不合格批次的产品均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且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不合格产地法国、西班牙占了将近2/3

  新华食品经调查后发现,在这77批次的不合格葡萄酒中,不合格批次最多的是产地标为西班牙和法国的葡萄酒,分别是25批次和24批次,分别占所列不合格葡萄酒批次的32.47%和31.17%,两者共占了不合格葡萄酒批次的一半以上。

  这77批次的不合格葡萄酒的不合格原因多样,主要的不合格原因描述分别是干浸出物不合格、铜超标、未提供所需证书、标签不合格和铁超标。而在这些主要的不合格原因当中,产地标自法国和西班牙的葡萄酒的“贡献率”是63.64%。

  新华食品还发现,来自同一产地的不合格产品在被检出之后似乎并没有引起该产地的国家或地区的注意,在之后的检测中仍然可以看到同样的不合格原因仍赫然在列,例如在1月份共有4批次产地标自法国的葡萄酒被检测出“干浸出物不合格”,而在时隔3个月之后的四月份,又有两批次的产地标自法国的葡萄酒被检测出“干浸出物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2014年1月至6月进境不合格葡萄酒产地名称汇总及分析:

  不合格葡萄酒产地

  该产地不合格批次

  该产地所占不合格批次百分比

  西班牙

  25

  32.47

  法国

  24

  31.17

  澳大利亚

  6

  7.79

  德国

  6

  7.79

  意大利

  5

  6.49

  葡萄牙

  3

  3.90

  保加利亚

  1

  1.30

  南非

  1

  1.30

  阿根廷

  1

  1.30

  加拿大

  1

  1.30

  瑞士

  1

  1.30

  匈牙利

  1

  1.30

  中国台湾

  1

  1.30

  

  不合格批次总计: 77

  

  经数据分析,可以很直观地发现,产地标自西班牙和法国的不合格葡萄酒批次最多,二者共占到了不合格葡萄酒总批次的63.64%,也就是说将近2/3的不合格葡萄酒来自法国和西班牙。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