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西班牙住房补贴计划引争议 移民受益最多?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媒:西班牙住房补贴计划引争议 移民受益最多?

2018年03月19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近日刊文称,前段时间,西班牙政府再次颁布了新的住房补贴计划,而该计划却在西班牙社会引起争议,西班牙部分媒体声称,“住房补贴计划70%的受益者都是移民”,而事实并非如此。

  文章摘编如下:

  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2016至2017年,在西班牙住房补贴计划中的受益人中,移民只占40%左右,且不同的自治区差异较大。例如,在埃斯特雷马杜拉和安达卢西亚,移民得到住房补贴的比例全部低于10%,只有6.7%和9.7%。而在加泰罗尼亚,阿拉贡和拉里奥哈,则接近50%。从数据可以看出,和西班牙某些媒体报道的70%甚至90%相距甚远。

  西班牙媒体表示,西班牙人口中10%为外来移民,住房补贴计划的受益者中40%为外来移民;每1000名西班牙人中平均只有2.5人能够获得租房或者住房补贴,而每1000名移民中有15人能够获得租房补贴。所以,政府的这项措施完全是为了移民而创造的,忽略了本国人民的需求。

  但是,安达卢西亚大区该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如果海外移民在援助名单中的比例过高,只能证明他们处在社会经济条件较低的边缘区域。”

  根据西班牙统计局的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西班牙人拥有自己的住房,统计显示,西班牙的租房人口只占约30%,而大部分移民都在租房生活。

  此外,2016年,在西班牙租房生活的海外移民,达到西班牙收入平均水平的比例为68.8%,而西班牙人只占到57.8%。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