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枫酒业原总经理被捕 曾获中国酿酒大师称号

2014年09月15日 17:00   来源:新闻晨报   

  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董鲁平,因涉嫌受贿罪,经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昨日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批准逮捕。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长期从事黄酒酿造等研究

  据公开资料显示,董鲁平,男,1967年出生,大学本科,工商管理硕士,中共党员,已在金枫酒业工作了26年。历任上海淀山湖酒厂质检科科长、生产科科长、厂长助理,上海金枫酿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2010年5月起任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1年10月,董鲁平获评第二届“中国酿酒大师”称号。

  据2010年12月的一份公开资料,董鲁平为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入选市领军人才资助计划人选,在其简介中称,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鲁平长期从事黄酒酿造、黄酒酿造技术革新等研究工作,特别是在“石库门”上海老酒的研发、4万千升酿酒基地建设以及黄酒酿酒技术革新等方面,发挥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作用。从1996年11月起,担任黄酒国家评委,他参与主创的《激活传统产品的品牌创建和管理》项目荣获2004年全国及上海市现代管理及企业创新成果一等奖,2007年度荣获上海市创建卓越品牌特别贡献奖。

  本届高管任期尚未过半

  根据金枫酒业2013年年报,董鲁平本届任期为2013年5月至2016年6月,目前其本届高管任期尚未过半。

  记者在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官网中发现,在9月3日,金枫酒业就刊登了公司公告:“9月1日,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立案决定书,决定对原公司董事、总经理董鲁平涉嫌受贿一案立案侦查。此前,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8月27日收到董鲁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的书面辞职报告。8月28日,公司董事会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同意董鲁平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

  据该官网上介绍,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上海市第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199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8年公司与控股股东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实施重大重组,成为以黄酒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上海石库门酿酒有限公司为其下属公司。

  (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