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月饼礼盒提前收官 散装月饼打折清货

2014年09月08日 07: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李佳

  “前两天还在打六折,今天上午就买一送一了,很实惠。”昨天上午,市民李先生特意到超市转了一圈,在散装月饼销售区,不少月饼都挂上了降价的牌子。

  昨天,不少去超市或食品店“抄底”月饼礼盒的市民却扑了个空。市民赵女士昨天跑了多家稻香村门店发现,家里人爱吃的自来红、自来白两款月饼,因为供不上货已经脱销了。

  据了解,北京稻香村、全聚德、大三元、宫颐府的礼盒已在部分超市和门店脱销,仍在销售的其他品牌月饼礼盒也纷纷取消了买赠活动。

  据介绍,去年狠刹送礼风的禁令是在中秋前一个月左右下发的,当时很多月饼生产企业已经完成了80%左右的生产,因此损失巨大。今年,很多月饼生产企业采取宁可少卖不能多做的原则,提前收官。

  此外,往年临近中秋节,可以在网上淘打折的“月饼票”。而今年甩卖礼品券的情况不多了。昨日,北青报记者在赶集网、58同城等网站上搜索月饼票发现,大多是去年中秋发布的旧信息,新的有效信息难觅踪影。业内人士分析,当下月饼消费渐回归理性,很多单位不再购买发放月饼券,网上二手交易自然回落。

  昨日,惠惠助手通过对京东、天猫、淘宝、当当、1号店等国内电商平台销售的月饼进行统计后,发布了《全国中秋月饼、口味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在全国最关注的月饼口味排行榜上,蛋黄、莲蓉、豆沙、五仁位居前四名。在品牌方面,稻香村成为全国电商销售月饼最热门品牌,华美、五芳斋、利口福紧随其后。(记者 李佳)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