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纪盛康新老势力角逐 沃华医药高管被网上追逃

2014年08月21日 00:39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张静

  西安世纪盛康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盛康)原控制人吴芳等5名董事召开“董事会”罢免公司法人代表兼董事长赵丙贤后,北京中证万融医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证万融)旗下上市公司——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华医药)财务总监王炯,亦因上述纠纷而被网上追逃。

  关于王炯被追逃一事,中证万融方面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予以默认,“但是 (公安部门)没有抓呀!”中证万融媒介总监秦镭称。

  双方角力不断

  中证万融和世纪盛康原控制人吴芳等的法律诉讼案尚未平息,各类网帖层出不穷。一类自称世纪盛康老员工控告被赵丙贤等人无故解雇,并且强制员工举报吴芳、舒满平等人。一类将二者关系喻为 “农夫与蛇”,直指世纪盛康原控制人“蓄谋已久、背信弃义”。对此,中证万融和世纪盛康相关负责人都否认指使。

  事实上,不仅仅是网上帖子。西安当地媒体报道称,“因为经济纠纷,从山东‘远道而来’的100多名男子,胳膊系上红领巾、手提木棍闯进位于户县的西安世纪盛康药业有限公司内打砸,造成三人受伤住院。”

  “山东大汉”的说法将矛头直指沃华医药。公开资料显示,沃华医药系中证万融控股50.27%的子公司,赵丙贤为其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

  舒满平表示,“百余人中,八十余人为山东沃华的销售人员,剩下的十几人是他们在户县当地雇佣的社会闲散人等,且沃华医药副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张戈也在现场。”

  对于上述说法,沃华医药副董事长、董秘张戈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回应称,“此事与沃华医药毫无关系,百余人员均为世纪盛康员工。此次事件是员工自发性的维权行为。”

  高管被殃及

  中证万融和世纪盛康原股东角力不断,上市公司沃华医药的高管王炯亦被殃及。

  由于牵涉中证万融涉嫌抽逃资金的案件中,王炯被网上追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取到上述追逃信息显示,2013年12月4日,陕西省西安市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以下简称户县公安局)以“妨害对公司、企业管理秩序”为名对王炯进行 网 上 追 逃 , 案 件 编 号 为37070219730921133X。主办人李鹏、杨栋斌。

  对于王炯被追逃的原因,舒满平向记者透露,或与2013年3月在双方发生纠纷期间,时任沃华医药财务总监的王炯将双方合作以来的所有财务凭证、账册约40余箱装箱运走有关。

  对此,记者向西安市户县公安局进行求证,其新闻中心负责人王亚妮向记者表示,“目前此案已立案,尚在侦查中,不方便接受任何采访。”

  沃华医药副董事长、董秘张戈表示从媒体报道获悉王炯被追逃一事,但否认王炯存在“隐匿会计凭证和财务账簿而涉嫌妨害对公司、企业管理秩序”的行为,称公司(沃华医药)在世纪盛康与中证万融的纠纷中“牵涉不大”。

  记者注意到,公安部门虽立案,但再无实质动作。被追逃期间,沃华医药更是先后于6月5日和6月26日提议并通过了 “王炯担任沃华医药的董事职务”的决议。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