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守义十三香被指多重造假欺骗消费者

2014年08月20日 17:25   来源:河南经济报网   

  私改民族 谎称祖传 荣誉不符

  王守义十三香被指多重造假欺骗消费者

  官司不断、屡遭质疑的河南省驻马店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近日网络上又传出该公司创办至今一直多方造假隐瞒事实真相。记者经过大量调查发现,该公司不但创始人王守义父子的“回族”身份是通过非法途径从“汉族”身份更改来的,而且一直宣扬的“祖传配方”,前后不一自相矛盾。更加离谱的是,该公司的一直炫耀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更是破绽百出难以自圆其说。

  王银良的大哥至今仍为汉族

  

  

  记者通过对全国人大代表、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有限公司总裁王银良祖籍为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调查,公安机关出具王银良的哥哥、侄子户籍证明均显赫为“汉族”,当地村民证实,王银良的父母原为汉族,1984年之后迁移驻到马店市之后,莫名其妙地更改为现在的“回族”身份,涉嫌严重违反我国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

  “十三香公司”一直称“中华老字号”、“祖传秘方”、“官宦后人”,其资料有介绍是在明朝开封“兴隆堂”打工掌握的秘方,也有介绍是从“兴隆堂”传人的父亲处继承的秘方,还有介绍是始创于北宋都城东京(今河南开封) “兴隆堂”传承下来的。然而,前后跨越几百年的“兴隆堂”创办于北宋何年?明朝何年?创始人是谁?至今仍是一个谜?据原籍群众证实,其爷爷是卖茶(水)的,父亲是种田的。

  王守义的大孙子至今仍系汉族

  “王守义十三香”外包装上印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字样,但当地却几乎不产调味原料,据调查,开封市及驻马店市只有零星的花椒种植,本地人都不够用,更无法批量加工?另外一个能够见到的原料就是橘子皮了,也是南方产的橘子,人们吃过之后随手扔掉的,捡拾的时候大多数已经发霉、变质。

  经过大量调查,发现“王守义十三香”问题的存在,涉及人大、公安、工商、质监、宗教、民政等多个部门。由于该企业是驻马店的利税大户,记者采访中屡遭阻拦,甚至有多名省市官员从中作梗,直接出面或者间接指示他人,干预正常的新闻报道,包庇、纵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

  一个谎称祖传、荣誉与事实不符,甚至连民族成分都擅自更改企业,如何能够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对此,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