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禁令将影响比利时农产品出口

2014年08月08日 14:48   来源:新华网   吴昌荣

  据比利时媒体7日报道,俄罗斯当天公布食品进口禁令清单将对比利时屠宰业、乳制品、水果及蔬菜出口造成影响。

  报道援引比利时肉制品协会常务董事蒂埃里·斯马格的话说,俄罗斯禁令瞄准的是农产品,这在比利时出口额中占3.6%。他说,受禁令冲击最大的是屠宰业,将“不可避免地”造成部分工人下岗。

  与此同时,禁令对比利时乳制品、水果和蔬菜业也将造成影响。业内人士担心俄罗斯禁令将导致欧洲市场乳制品价格下跌。

  据悉,比利时2012年对俄罗斯的出口额达54亿欧元(约合71亿美元),约占其出口总额的1.6%。

  俄罗斯7日公布食品进口禁令清单,对原产于多个西方国家的肉类、奶制品、果蔬等暂时停止进口。此举是为了回应欧盟和美国对俄罗斯施加的制裁。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